01/24


1、  早上貞媽問要不要吃點心了。圓:不能吃太多,會肚子痛,會吐出來。


2、  圓圓看著電線桿上的小鳥,當一隻小鳥靠近另一隻時。圓:有没有說「你好嗎」。


3、  開始幫小老虎換穿衣服。


4、  回家時走過小斜坡。圓:加油!貞媽:這麼小的坡都要加油喔。圓:我没力氣。我快老了。事情很多。(重覆說一次後)我好胖,不能吃麵、蛋糕、餅乾都不能吃,會吐吐。


01/25


1、  拿「打地鼠」來玩,蛋弟看了很開心。


2、  從家裡拿來乳液盒。圓:我會化妝。


3、  要貞媽畫一個「怪獸人」,然後用乳液幫它化妝。圓:可以來把我們當好朋友。


4、  已一、二天玩樂高時没有說「我不會」。玩一陣子後會說:可以一起做嗎?


5、  貞媽:你做的是城堡嗎?圓:不是啦!是聖誕樹。


6、  把短袖背心反穿(拉鍊變成在後面)。圓:我像蝴蠂了。

01/26
1
、早上比蛋弟早五分鐘到貞媽家。會牽著蛋弟進來,並幫他脫鞋、帽。
2
、比較願意穿著襪子。


3、想看電視時會說「我準備好了」。


 


01/27


1、  圓圓今天穿有點滑的鞋子(楊媽說圓圓執意要穿)。貞媽:穿這雙鞋子,要小心走路。圓:走斜坡要慢慢的。


2、  主動幫貞媽搥背。


3、  唱「傳鈕釦」:「傳,傳….傳給你,傳鈕釦。傳,傳….傳給你,傳鈕釦。」同時做雙手交換的動作。


4、  看著「巧連智」的圖片。貞媽:這是小朋友的包被。圓():寶貝,寶貝,你是我的寶貝…..


5、  今天午睡的時間較平時晚,起床時已六點多,不知為何哭個不停(自從開始注意圓圓的睡姿後,己經很久没有這樣了) 。晚間和楊媽談起,才知可能是楊媽前一晚為了戒圓圓半夜需吸一下奶嘴的習慣,讓圓圓很不開心。恰巧今天起床時又已天黑,所以有可能做了聯想。


01/28


春假開始


新年快樂~~


 


02/07


開工大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