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


1、  用衛生紙+消毒水做了一條「魚」。


2、  圓圓想蛋弟到小床上陪她,但蛋弟不想。貞媽:弟弟不想到小床。圓:我喜歡弟弟呀!(蛋弟還是不要)。圓(小哭):我要呀!貞媽:可是弟弟不要,你要不要下來呢?(圓圓還是不要,繼續小哭。)貞媽:弟弟可以選擇自己玩,你也可以,不能勉強。貞媽:要下來嗎?(抱圓圓下來,並抱著她)貞媽:再過幾天就滿三歲囉,要快樂呀!貞媽抱著圓圓唱「生日快樂」歌給她聽。唱完。再告訴她要快樂喔。圓圓才從貞媽身上下來,自己去玩積木了。


3、  圓:我滾來滾去的,是蝸牛。


4、  圓打開音樂不睡(非午睡時間)。貞媽:不睡,要關起來。圓:老虎要聽。


5、  (自言自語):馬路不可以跑來跑去,會撞到人,知道嗎。


6、  (指著蛋糕圖片):蛋糕哭哭了。貞媽:為什麼?圓:因為没了。


01/18


1、  圓圓幫小老虎包好尿布後,拿小方格給小老虎吃。圓:他肚子餓,要吃飯,不吃會不能動。


2、  圓圓餵弟弟吃蘋果泥。貞媽要求圓圓先吃完自己的才可以餵。


3、  拿著玩具槍。圓:我會保護你。貞媽:保謢誰?圓:保護弟弟呀!(因蛋弟聽到忽然的聲音會緊張,貞媽告訴圓圓要用玩具槍時,要告訴弟弟,以免他嚇一跳。)

01/19
1
、玩樂高時。圓:我不會。貞媽:你慢慢做。圓:來不及了。貞媽:不趕時間,慢慢做。圓:我還有很多事情唷。貞媽:自己試試看。(圓圓發出哽咽聲)阿姨知道你會做,要阿姨陪著一起就說「阿姨陪我」,不要說「不會做」。(圓圓停哭,自己玩了。)
2
、圓圓做出的樂高積木有分成「沖頭髮」、「沖身體」、「冰冰水」、「熱水」、「塗乳液」、「彈琴」的部份(其實都存在於同一平面但不同位置的樂高上)
3
、圓圓餵蛋弟吃飯,2人吃的很「high」。
4
、謝謝楊媽送好吃的「金讚成花菓酥」及「金門大王豬腳頁糖」。
5
、楊媽告知寒假需要照顧圓圓,並於今年的暑假過後圓圓就要上幼稚園了。

01/20


1、  學青蛙跳,跌倒了。圓:我是暴龍。


2、  圓圓吃帶來的拐杖糖(小小支),用咬的。貞媽:用舔的比較好。圓:我會「卡」一聲。


3、  自己放「三字經」的CD聽。


4、  看「三字經」會看圖說故事,不過內容完全與三字經的內容無關。


5、  最近愛唱「寶貝、寶貝,你是我的寶貝…….希望你最美。」圓:媽媽教的。


6、  蛋弟跌倒,哭了。圓(露出擔心的樣子,拿玩具給蛋弟):不要哭,玩具給你,受傷要跟媽媽講。


7、  圓圓做好一個樂高房子。圓:我會很開心回家,做好吃的麵包、餅乾。


 


01/21


1、  寒假開始。圓圓今天1130到貞媽家。


2、  最近圓圓洗澡時,貞媽都先將包裹她的大毛巾放在暖氣上,等包著她時暖呼呼的,圓圓很愛唷!




小發現:
1
、大人的一言一行,小孩子隨時都在模仿,不能不慎。


2、這個星期,圓圓對蛋弟特別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