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


1、  昨蛋蛋媽媽謝謝圓圓牽蛋弟上樓梯並教他標準姿勢。


2、  想要畫飛機。圓:好難喔!好想坐飛機。


3、  幫小老虎換裝,並抱著它唱歌。(圓圓自己去翻櫃子,所以拿些夏天的衣服在袋子內,讓圓圓自由換裝。)圓:我最喜歡洗澡的小朋友,可以出去走走了。


4、  想看電視。貞媽:十二點半才可以看。圓:老虎會生氣你呢。


5、  阿伯:弟弟這麼會流口水耶!圓:他還小。


02/14


1、  圓:看我這麼多牙齒。我自己長的。


2、  圓圓打了個噴涕。圓:為什麼會打噴涕呢?貞媽:因為鼻子癢呀!圓:噴完了嗎?


3、  圓圓看蛋弟睡著了,也要睡。圓:老虎口渴了。妹妹也口渴了。口渴要用說的,媽媽說。


4、  把老虎的衣服拉到老虎頭上。圓:好像戴帽子。像新娘子。



02/15
1
、用小巧拚做火車隧道,亂丟、小鬧一會。教導慢慢來,不急。


2、想從沙發上滑下來,搬了張小板凳在沙發旁邊。圓:媽媽說在家滑要拿小椅子。


3、阿伯拿餅乾給圓圓。圓:要切一半給爸爸。阿伯:媽媽咧?圓:也要切給媽媽。阿伯:哥哥咧?圓:也要給哥哥,要會分享。阿伯:會分享呢,這麼棒。


 


02/16


1、  穿著中式小棉襖。圓:過新年了。


2、  在房間走道上舖被單,不讓蛋弟經過。貞:要睡在床上,這是走路的地方,弟弟會踩到你。圓:不要。我個性不同。


3、  看弟弟將拚圖板丟在地上也跟著丟。


4、  看到電視咖啡廣告。圓:我可以喝咖啡嗎?貞媽:不可以。圓:可以。什麼口味?


5、  圓發出「ㄨㄞ ㄆㄧ」的聲音,再指著電視遙控器,意指要看電視。貞媽不理,就一直重覆「ㄨㄞ ㄆㄧ」「ㄨㄞ ㄆㄧ」。蛋弟笑的很開心,圓圓就講的更起勁。


6、  發現木製螺絲起子不見了。圓對著貞媽說:要慢慢找,知不知道。


7、  今天的尿尿次數較以往多,在貞媽家第一次尿時,圓:褲子溼溼的,爸爸會生氣我了。


 


02/17


1、  一來貞媽家就幫小老虎換裝。


2、  帶圓圓上廁所時,蛋弟小閙。圓:不要哭,姐姐陪你喔。


3、  又想舖被單在地板上睡。貞媽:地上冰冰的,不行睡,要睡要床舖上。圓:我會胃痛。媽媽說的。


4、  午睡時。圓:不要趴著睡,我會尿床。貞媽:不會呀!你現在很棒已經不會尿床了,睡前去尿尿就不會了。圓:我星期六尿床了。(在床上加舖了一條被單才肯在床上睡)貞媽:不會,阿姨陪著你,放心。


5、  起床時自己說要去尿尿。貞媽:睡覺前、起床以後先去尿尿就不會尿床,褲子就不會溼溼的喔!圓:對呀!


6、  做了個積木噴火槍。


7、  傍晚,蛋弟關了房間的電燈。圓開心的又叫又跳說:好害怕、好害怕。


8、      「黑白墊」有一個小三角形放成反面圓圓馬上就發現了。

02/18
1
、跟貞媽、蛋弟一起跳「恰恰舞」。


2、看到衣服的線頭。圓:要拿剪刀,「卡擦、卡擦」。會一條線、一條線 (會拉長的意思)
3
、圓圓教貞媽使用木頭槌子敲樂高。圓:我喜歡教小朋友。貞媽:那可以教弟弟呀!圓:弟弟是baby,不是小朋友。
4
、要睡覺時,自己會拿睡覺音樂及關掉客廳的電燈。
5
、用樂高做了「甲」的樣子。圓:像「啾啾」()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