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6/5)給楊明洗澡時,本來是高高興興的洗,怎料,洗到一半,楊明要我給他泡泡沐浴乳的罐子,結果……


以下還原現場


場景:(浴室,洗澡中)


 (一個快樂的保姆和一個可愛的小孩)


明:我要玩浴乳的瓶子。


姆:(打開瓶蓋)這個蓋子給你。你看可以噴水哦!(順手將瓶身放在洗手枱上)


明:(站起來)不要,我就是要連瓶子一起玩。


姆:(罐子裡尚有不少存貨,心想:一定不可以給他,再者,要讓孩子知道不是要什麼就一定可以拿到手)不行。


明:不給我,就把你推出去,我自己拿。


(一陣推扯後…..)(實在也很擔心孩子會跌倒)


姆:既然你不洗了,我們把身體擦乾,穿衣服了。


明:不給我,我也不配合。


姆:不行就是不行,快來穿衣服。(強迫穿)


明:我不要穿,我還要洗澡。(此時已穿戴完畢)


姆:來不及了。


明:(大哭)


姆:(不理他)


明:……


姆:奇怪!跑到哪裡去了?


明:我在廚房都没看到。


姆:(找了一下,走到廚房)你想吃東西。


明:(點頭)


姆:好,阿姨拿東西給你。


明:(很乖的坐在桌子前面等)我還要看電視。


姆:不要再哭就給你看。


明:先給我看再不哭。


姆:(不要再「ㄍㄧㄥ」了)好吧。看完就要去睡了喔。


明:好。


(一個快樂的保姆和一個可愛的小孩又出現了)


 


附註:楊明還不會表達,以上說的話均為保姆所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