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3


1、  早上聽楊媽說圓圓有吐奶在身上(在家裡)。貞媽:早上有吐到衣服嗎?圓:是呀!貞媽:衣服有没有拿去洗。圓:有啊!才不會臭臭的,爸爸回來才會抱。貞媽:對!香香的,才會抱。圓:對呀!喜歡爸爸抱。


2、  圓:小老虎好可憐喔!貞媽:為什麼?圓:因為没有小孩、没有媽媽。我會跟牠一起玩(在帳篷內睡覺時說)


3、  玩積木(不是樂高)。圓:大象的尾巴呢?不見了。貞媽:收起來了(實際上這個大象積木上没有畫上尾巴)。圓:收在哪裡?貞媽:阿伯收起來了。圓:長頸鹿有尾巴嗎?貞媽:也收起來了。


4、  拿著一個橘色長方體積木說:好朋友在哪裡?後來找到了一塊不規則型狀且為橘色的積木說:好朋友在這裡。


5、  吃湯麵時將手放入碗中。貞媽:要像小公公主一樣愛乾淨呀!圓:我是暴龍。


6、  圓圓自己穿襪子後說像雞腳(因不是正確穿法),然後說:爸爸說的。


7、  回家時圓圓拉上外套的拉鍊,大叫():我會了,我自己練會了。


01/04


1、圓圓用哭的要貞媽玩「人體盪鞦韆」。貞媽:阿姨去放衣服出來没哭才可以玩。貞媽出來後,圓圓没有哭。貞媽:來玩吧。圓:看妹妹笑的這麼開心。(玩一次後會問蛋弟要不要玩並牽著他過來貞媽旁邊,一人盪五下,輪流玩。
2
、圓圓丟完小方格,過没一會兒。圓:是誰丟的?貞媽:你丟的呀!圓:自己(小方格)丟的。


3、圓:玩具太多了,要送給其他小朋友。


4、拿別的塑膠積木中的小人放在樂高積木上,同時在它身上放上一個樂高(當作蓋棉被)。圓:這樣就不會著涼了。不要掉下來喔~


5、圓:槌子可以敲弟弟嗎?貞媽:不行。會腫起來、會痛。圓:塗藥就好了呀!貞媽:不行。那敲你一下好了。圓:我會痛。貞媽:對呀!弟弟也會痛呀。

01/05
1
、圓圓帶CD來貞媽家。圓:用耳朵聽的喔


2、主動收拾蛋弟坃的火車鐵軌,連弟弟手上的也一併收走。圓說:亂亂的不可以玩。


3、看「十二生肖」的書(12個新朋友-巧連智)。圓:免子坐在老虎頭上(實際是坐在身上)


4、三人一起用木頭積木玩疊疊樂,三人輪流疊放,圓圓較有興趣。


5、看到蛋弟腳踩在帳篷上面,没有直接抽掉(之前已再三叮嚀直接抽掉很危險)


6、和蛋弟拿帳篷當隧道,鑽的很開心。


7、腳撞到會跟蛋弟訴苦。


8、用帳篷睡時常說我不會拿棉被。忽然靈光一現,讓圓圓找蛋弟幫忙拿。


9、蛋弟在玩繞帳篷遊戲,不小心撞到桌子。圓:我幫你(打了一下桌子)。貞媽:不用這樣。是弟弟自己不小心撞到的。圓:有蚊子。有一隻蚊子在上面(事實上没有)


01/06


1、  圓:弟弟耳朵怎麼來的。貞媽:生出來就有了。圓:不是。貞媽:跟你一樣是媽媽生的呀!圓:不是。貞媽:那怎麼來的。圓:我拉出來的。


2、  圓圓常常會想把背心脫掉,貞媽會先摸她的手看看冰不冰,若是冰的,換一件背給她。若不冰,會跟她先約定手冰冰的時候就要把背心穿上。圓圓都有做到。


3、  快一星期没哭,以為長大了,或處理她「哭」的方式對了,没想到今天又為了多看個電視而哭不停。


4、  帶圓圓回家時,貞媽換了件有帽的外套。貞媽:我是大公主,你小公主。圓(開心的大笑):對呀!你是大公主,我是小公主。没多久,又比著貞媽,說:是小王子。


01/07


1、  剛到貞媽家就跟蛋弟說:下雨不能出去了。


2、  圓圓玩樂高(做成長型的),自己弄壞後就說:火車跑太快了。


3、  貞媽拿走圓圓放在旁邊的小噴槍,圓圓大叫。貞媽:還要用嗎?只要說:「阿姨我還要用。」就可以了。(用平和的語氣)不需要用叫的。


4、      圓圓玩木頭積木打到貞媽的手。貞媽:很痛耶,要小力一點。圓(看一下貞媽的手):快好了。快長肉肉了。

小發現:
圓圓睡覺時手常拗成像鱷魚爪(有時還是反向拗手),貞媽這個星期以來常常去將圓圓的手擺成平面(順向),似乎醒來時較不會哇哇叫,也睡的比較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