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1


1、  看到蛋弟媽媽拿來的蔬果玩具。圓:可以借我玩嗎?


2、  邊聽CD邊講三隻小豬和孫悟空的故事。


3、  尿尿完後會自己擦乾淨。


4、  幫小老虎穿2件褲子,一件當內褲。


5、  披著大被單拖在地上。圓:我是法國人。


6、  圓:我有帶阿嬤、爺爺採草莓。(邊跳邊說)5個草莓、5個草莓…..葡萄口味。


7、  (自己說):我長大了,不會用哭的,不會尿床。


8、  睡夢中(可能快醒了)聽到蛋弟的哭聲(要喝ㄋㄟ),起床安慰他。


9、  要貞媽陪玩。圓(撒嬌聲):拜託你。


10、   圓忽然說:媽媽在附近等我。


04/12


1、  手腕被蚊子叮了一包。圓:蚊子喜歡我。


2、  想看電視,但時間未到,没有答應。圓圓哭,並要求抱著。貞媽:哭不抱。(等圓圓哭了一會兒後再抱著)。繼續說:哭就不抱。哭也不能看電視。可以拿書看。不一會兒看圓圓停止哭泣並有意拿書的樣子,馬上帶到書櫃前選書(圓圓選2本巧連智)。共讀時,情緒就緩和了。


04/13


1、在公園玩時很快就想回家,可能是太熱了。


2、看了「像新的一樣」、「禮貌」、「紙飛機」(漢聲書)


04/14


1、  出門散步前會要求圓圓上廁所,現在都會照著做(不管有没有尿意)


2、  帶了手電筒來。圓:這是看螢火蟲的。


3、  還記得「長頸鹿拚圖」不見的那一塊拚圓片是黑色的。


4、  從家裡帶來舊式相機。圓:看我。(拍照)(還一直問是不是有底片)


5、  早上背著書包在客廳走來走去。


6、  尿床了,但只有衣、褲濕,床舖没事。


7、  看了「今天是什麼日子」、「雨靴裡的麻雀」、「牛奶盒做玩具」、「貓咪你好」(以上均為漢聲書)、「聖誕老人渡假去」。


8、  傍晚拿手電筒照天花板和蛋弟一起玩找螢火蟲的遊戲。


04/15


1、  穿著裙子來貞媽家,自己掀來掀去跳舞,玩得很開心。


2、  看巧連智時說到蜜蜂有「花粉籃」(有圖片且花粉籃看起來在蜜蜂的尾部)。圓:就變螢火蟲了。


3、  把玩具「菜」分2桶叫賣。


4、  (忽然)說:舉頭望「眼鏡」。


5、  睡前要求上廁所,有照做。但是想起已收起的睡袋,執意要使用。


6、  拿睡袋和蛋弟玩開車兼賣菜的遊戲。


7、  玩煮飯遊戲時。圓(告訴蛋弟):不能玩火,會燙死(很認真的說)


8、  看「我們的頭腦」、「阿比的小狐狸」(漢聲書)


9、  回家前和貞媽在房間看「螢火蟲」(手電筒)


10、   到圓圓家樓下的電梯時,忽然說書包好重(裡面只放了一支手電筒)要貞媽拿,貞媽不答應,圓圓就不開心,看到媽媽就哭了。


 


小記事:


近來圓圓自我控制情緒的能力越來越好,有時要求的事情,貞媽不同意,或玩玩具時受挫折,都會用「口說」來表達其意願,也願意等待和聽從大人的指示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