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8


1、  早上散步有走的較遠些(事先徵求圓圓同意),回家後。圓(生氣):以後不能走太遠。


2、  (忽然唸出):「床前一柱香……低頭吃豆漿」。


3、  裝在噴槍內的的水會給固定的量,當天用完後也不會再補充,圓圓已經習慣這種模式,不會吵著還要。


4、  自己要求看「弟子規」,並要貞媽跟著CD,指著相對的字唸。


5、  早餐店前的電動車,有其他小朋友啓動它(投錢)。想離開時,圓圓有小掙扎。


6、  把玩具從桶內倒出(很多個)。貞媽:等一下要收起來喔!圓:我要一直玩、一直玩…..。貞媽:離開就要收了。


7、  午睡時尿床了,直接到客廳找貞媽(小涰泣),發現只尿在褲子上(有憋住)


8、  晚餐吃麵時。圓:是金門的嗎?貞媽:台灣的。


 


04/19


1、  蛋弟啍了2聲,圓圓主動拿衛生紙給他。貞媽:做什麼呢?圓:給他玩呀!


2、  蛋弟哭(想睡,但因時間未到,睡不著。)。圓圓聽到貞媽問蛋弟是不是想睡,就主動關燈並開睡覺音樂。


3、  看了「我和小凱絶交了」、「奇妙國」、「小飛先進門」、「野獸國」(以上均為漢聲書)


4、玩玩具洋蔥。圓:是金門的嗎?


 


04/20


1、  玩樂高。圓:要蓋堅固的房子。(剛看完「三隻小豬」的舞台劇)


2、  拿著塑膠盤子、鏟子,邊走、邊敲、邊唱「小星星」。


3、  午睡時。圓:我今天要自己睡喔!說完拿著被單自己蓋好了。


4、  看「看東西的剖面」、「院子裡的小生物」、「挪亞方舟」(以上均為漢聲書)


 


04/21


1、  到貞媽家時哭。圓:没有說「再見」(媽媽)


2、  散步時常說。我没有氣。(應該是力氣)及我老了。也曾經問:我什麼時候老了。


3、  最近散步時會忽然冒出一、二個英文單字出來。


4、  看「世界的一天」、「第一次上街買東西」(漢聲書)、「一條紅線」。


 


04/22


1、  圓:我今天7點起床。


2、  把小老虎的衣服丟在墊子上,貞媽要收。圓:不要收,我會自己收。(後來真的目己收好了)


3、  把「寶貝、寶貝,你是我的寶貝…..」唱成「小鬼、小鬼,你是我的小鬼…..」。


4、  貞媽在洗碗時講「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今天要貞媽講了45)給蛋弟聽。


5、  圓:我膝盖不好,空氣跑到肚子裡,所以我不會翻倒。(同時蹺著一隻腳起來)


6、  自己穿著紅著小披風當「小紅帽」,再拿蛋弟的外套,要他扮成「大野狼」。


 


 


 


處罰:


圓圓想從公園樓梯走到馬路上,再繞回貞媽家。當時貞媽揮手及示意不能從那邊出去,但圓圓還是執意走了出去。於是就馬上帶圓圓回家,並告知「你太小,外面的車子看不到你,只看得到阿姨,自己走在馬路上很危險。」(這句話出門時常說)。當時圓圓很生氣,等她情緒平穩些後,再把自己跑到馬路上的危險性說一遍,直到她說「知道了」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