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12)帶楊明到理髮店去剪髮。腳才剛踏進去理髮店就哭了,神奇的是,當我的腳踏出店門口,又不鬧脾氣了,前後好幾次,我只好投降。

 

今天看天氣不錯,早上帶楊明到「放心館」,孩子的腳力實在不錯,竟然可以一路走到底(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雖然沿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不過還是不簡單。

 

離開「放心館」後,心想:今天帶他去另一家理髮店試試看。經過他的最愛「統一商店」,不例外的進去參觀一下(真的只參觀)。到了理髮店,我盤算著:等一下要用什麼方式讓楊明乖乖的剪髮。這次還不錯,有好的開始,進理髮店-没哭。由於事先已經和老闆聯絡過,也剛好没有其他的客人,我神來一筆的想起楊明愛吃的葡萄乾,就先塞了一些給他吃,果然,乖乖的穿上圍兜。緊張的時刻來了,到底這一招會不會成功呢?當老闆的剪子碰到楊明的頭,哈!真的没哭,也没有亂扭動,成功囉!不敢大意,繼續給他吃少許的葡萄乾,就這樣一邊剪髮一邊吃葡萄乾,直到大功告成(當然要小心,不要吃到頭髮)

 

你可能想像不到,當頭髮剪好、圍兜脫好,這小子竟然會對著鏡子比出「YA,好帥」的姿勢(這個姿勢常在他洗完澡抱起來後對著鏡子使用),也會拍手鼓掌、跟老闆說謝謝(點頭)。當然,離開理髮店,我們倆的心情都非常好。

 

很好,成功的一天,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