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地上的方格嗎?看到楊明快樂的表情嗎?

以前的我絶不允許孩子把玩具亂扔在地上(怕把孩子教壞亂丟東西),總覺得玩具一定要在桌上或固定的地方玩,但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楊明把方格灑在地上,他竟然可以專心的玩很久,還不時的露出快樂笑容。在收拾的過程中,也没有我想像的難收,而且孩子會走到角落、趴在桌椅底下去尋找被藏起來的方格,這些無形中也給孩子帶來一些刺激,所以後來我幾乎每天早上就安排一段時間讓楊明自由的把方格丟滿一地。你知道嗎?漸漸的孩子丟方格的方向竟然離桌椅愈來愈遠,大部份的方格都往空曠的地方扔。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是孩子的本能告訴自己,往空的地方丟方格會比較好找到。這些是我觀察到孩子在玩方格時的變化,因為没有接觸到相關的育兒知識,我也不知道這種作法是否正確,各位親朋好友請提供一下意見吧!

 

後記:讓孩子早上玩亂丟的遊戲是因為早上情緒比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