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8


休假中


03/29
1
、午睡時手拗的很重,喬不動。


2、自己踩著板凳量身高。


3、貞媽:要幫弟弟洗澡了。圓:我去放水。貞媽:阿姨去放就好。圓(跑到蛋弟床舖邊):弟弟起來(本來還在睡),要洗澡了。


4、蛋弟睡醒等著洗澡,圓圓主動講故事給他聽。


5、拿睡袋當車子。圓:車開到宜蘭。


6、回家時經過剛成立的糕餅工廠。貞媽:好香喔,可能是在做麵包吧?圓:工具呢?貞媽:用烤箱。圓:拿出來後呢?貞媽:然後呢?圓:吃呀!(說完大笑)


 


03/30


1、  散步前。貞媽:不要再在庭院脫鞋子了。圓:嗯!我不會再惡作劇了。


2、  手指放在嘴裡。貞媽:手會紅紅的腫起來,像上次一樣發炎,要看醫生了。(以往都說「細菌會跑到肚子裡,肚子會痛。」但效果不佳。這次改個說詞,手指有馬上從嘴邊拿下來。)


3、  吃飯時,貞媽自行將煎蛋切一邊。圓(生氣):没禮貌,不可以。


4、  起床時笑笑的打著棉被,貞媽把她抱起來走向客廳。圓:最喜歡妳了。


5、  到公園玩時,幫忙擦遊戲設施。


6、  有時要說「不行」時,會說「NO」。


7、  拿海報當褲子,包在身上。


 


03/31


1、  到貞媽家時不肯將衣服換掉。圓:太厚了。貞媽(找出2件衣服):選一件。不換不能吃東西。(圓圓才換)


2、  出門前要圓圓上廁所。圓(重覆說,但没動作):好啦!我知道。貞媽(牽著蛋弟):没尿尿不能出去。(才願意到廁所)


3、  散步回家,一開門。圓:阿姨,你家好漂亮喔。(貞媽的房子未曾動過)


4、  為了讓在房間內的小老虎「睡覺」,圓圓牽著蛋弟到客廳玩樂高。


5、  主動拿出「手和手指頭」、「眼睛的故事」、「顏色是怎麼來的」、「世界人權宣言」、「我」(均為漢聲書)要求共讀。


6、  看完「世界人權宣言」時。圓:這一本好好看喔!


 


04/01


1、幫蛋弟從桌下拿出板凳。圓:我比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