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6


1、  今天穿雨鞋到貞媽家,回家時,邊走邊找可以踩水的地方,玩得很開心。


2、  跳舞有新招。圓(拍手):跟我一起來。


3、  蛋弟想在家中穿涼鞋,貞媽不准。圓:我講故事給你聽。(無效後)我拿玩具給你玩。


4、  午睡醒來時。圓(在房間,不大聲的):阿姨,我起來了。


5、  圓圓找到「長頸鹿拚圖」缺少的那塊19黑色拚圖片,很得意。


 


05/17


1、  蛋弟想尿尿時,主動幫忙開廁所的燈和門。(當時貞媽不在旁邊)


2、  在包包裡,裝了一大包衛生紙。


3、  把樂高積木放在棉被堆裡。圓:這是我的鳥巢。


 


05/18


1、看書時。圓:我在看那個字。


 


05/19


1、  早上散步時。圓:這裡是「森林步道」嗎?有大野狼。會吃掉。貞媽:阿姨會保護你。


2、  吹泡泡,主動招呼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


3、  用噴槍噴桌面,和蛋弟兩人「擦」的很開心。


4、  拿小方格在小椅子下「煮」。貞媽:要煮多久。圓:「煮一…..…..天」。


 


05/20


1、  早上到水源地散步,約走了20分鐘後說很累,就折返到公園玩。


2、  拿自家帶的牛奶糖對著蛋弟吃。圓:你長大才能吃喔,知不知道。蛋弟(笑笑的):知道。


3、  和蛋弟拿了一堆書放在小椅子內,在家裡推來推去。


4、  自己拿了「野獸國」邊看邊說故事。


 


小發現:


1、  最近看書時,對一些有興趣的書,會有耐心的和貞媽共讀,有時也會提出一些問題。


2、  自我情緒的控制好了很多。對於要求不被允許,也能找到其他的管道自我疏通。


3、  洗澡後穿衣、吹頭髮,雖然一樣會「手舞足蹈」的亂動,但較不會像以前一樣跑來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