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0


1、  一來貞媽家就要人陪坐,剛開始說不清,生氣


2、  早上一直不耐煩,沖澡後才ok


3、  用噴槍噴被單,貞媽不准。圓:没關係,等一下就乾乾了(又說了一堆理由)


4、  玩噴槍。圓:兔子、貓(玩偶)可以噴嗎?貞媽:只能噴老虎,但地板不可以弄溼(要求舖一塊布在地上


5、  從書櫃中翻出「十萬個為什麼」(書名,都是文字)。圓:我看得懂


6、  玩具不大愛收,要帶著她收,會故意亂放


7、  蛋弟挖飯挖到碗外面。圓:没關係,慢慢來


8、  吃飯時用一隻手吃,未扶碗。圓:我手不舒服


9、  看「上學途中」(漢聲書)。圓:叫什麼名字(書中人物)。貞媽:安娜(隨便編一個,後來看書很愛問書中人物的名字)


 


06/21


1、  自己帶優酪乳和三明治來吃早餐,有和弟弟一起分享


2、  午睡時要圓圓不要把被單罩在頭上,哭


 


06/22


1、  在公園吹泡泡,很開心


2、  把被單、玩具裝進小車(一人坐)


3、  聽到CD唱「造飛機」馬上做出正確的舞蹈動作。圓:爺爺教的,他的臉蓬蓬的(還用手擠著臉頰)


4、  在客廳堆了一堆東西。圓:誰要來我們家呢?我們家很暖和(還請蛋進來坐)


 


06/23


1、  拿玩具、被單出來排。貞媽:不要再拿了。圓:我要開朝會


 


06/24


1、  圓:不要撞到指甲(),滑滑的、白白的。(腳指甲有擦上透明指甲油)


2、  圓:「可愛的豆芽,我們再哪裡。可愛的豆芽,我們再哪裡…..(一直重複唱)我要上台表演,要練習。


3、  圓:要買一個梯子,很高,我不怕,不會掉下來,很「精」()


4、  用亂吼表達生氣


5、  和蛋弟玩拌家家不開心,哭了一下下。貞媽:看完一本書去沖澡。圓:2


 


 


小發現:


很喜歡有個專用的「落腳處」,任其發揮(塞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