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了快一下午的照片,

亘亘可愛的照片這麼多張,貞媽還真不知該如何取捨,

索性全部「錄用」

「七坐、八爬,九發牙」(閩),亘亘的生長時間,似乎有比古老的說法稍早了些。

從很費力的肢體動作,到後來能有「任我行」的行動能力,很慶幸的能將它們一一做成記錄,

有機會,就會讓亘試著在墊上玩。(5M)

看起來,比上半個月更加成熟了許多。(5.5M)

可愛的笑容。(5.5M)

下一步該做什麼咧

已經可以自己「坐」很久囉!(6M)

每天都想爬上一爬(6.5M)

使出「吃奶」的力氣

哥哥玩積木時,最喜歡在旁「鬥熱鬧」(6.5M)

嗨!你在拍我嗎?(7.5M)

快樂的...

開心的...

流著「口水」的...

可愛三連拍!(7.5M)

我爬、我爬,我就是要爬爬爬(7.5M)

在帳篷內爬爬,體驗不同的感覺(8M)

瞧!我坐的很「直」喔!(8M)

 

當亘亘「翻身」、「坐起」成功後,「爬行」就成為她探尋周遭環境的重要日常活動。

雖然八個月大的亘亘支撐著較矮的家具,已經會站立了,

然而有鑑於讓小小孩多多爬行,對肢體的平衡感有很大的幫助。

  

~「翻、坐、爬」實錄--5.5~8個月大~

 

 

 

 

家長和貞媽有此共識,所以在盡可能的範圍內,還是讓亘亘多多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